【Tibet西藏】去西藏的理由,也許前世在那裡。 - ...

【Tibet西藏】去西藏的理由,也許前世在那裡。




2011年底,跨年夜,我許下了去西藏的心願。



在許願的隔天,我找到這張在納木措湖光水色的照片,當作桌布,



吸引力法則,願景法則,著實的碰上了,
在10月完成了西藏旅行,是今年我送給自己的25歲生日禮物。
卻也是想也沒有想到的。


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這麼想去這樣的地方,

理由,

是在高中時,曾經看過自己的「某一個前世」


廣大無邊無際的山坡地,離天空好似咫尺,

牛羊群聚在草原地,波光閃爍的湖旁,

那一世,我大概是七八歲的年紀,住在山坡旁的小房子,
每天與羊群生活著,喜歡在外面玩耍逗留,

卻在年幼的時候生病而死,媽媽在身旁哭泣,
窗邊有個小男孩,看起來是黃皮膚的面孔,臉頰紅紅的,
年紀看起來跟當時的我差不多大,他圓圓的雙眼直直地盯著我,不太眨眼。


自從看見之後,我一直在想那個地方究竟是哪裡,
是哪一國人呢?


直到有次偶然在網路上,看到「西藏」的照片,在螢幕前,我呆住了一會兒,

曾經夢到的那一世,會是在那裡嗎?


去西藏,是段不短且可能會遇上很多狀況的路程...
長途的旅程中,離那片土地的距離越來越近.直到真正到了那個離天空最近的土地,

空氣稀薄,腦中可以承載的記憶突然變得很淺,
在一吸一吐氣的瞬間,霎時覺得人生很平很平,



通往珠峰的路途上,沿路風景映入眼裡,覺得人生可以來這裡走一次,看一眼一望無際的天空,突然有種非常莫大的滿足感,而且是很深沈的那種。


經過那片山坡草原時,大夥都奔向牧羊群拍照,我則是停下腳步,轉頭問了導遊,

這片地在春天時是翠綠的嗎?

他不假思索地回我:是的!


而我沈默了一會兒,眼睛直視著前面奔馳的羊群,拿著手中的拍立得,眼框有點點濕..

後來找到這篇blog文章,裡面照片是後藏的景色,相當接近看到前世的周邊景色........


重新踏上那片地的感覺,看著羊群在面前奔跑,廣大的山地起伏,

說真的很難形容,

但那一點點殘存的記憶,就是非常觸心。



這趟「西藏旅行」多虧ABBY的行前準備與規劃,讓我有滿滿的回憶帶回來,也在這趟旅行獲得許多不同的想法、看法,

一路上,我們的行程非常順暢,由於我們的私人領隊導遊是當地藏人,
不同於一般陸人導遊狂買紀念品的不專業團.. 而是一路帶著我們體驗了截然不同的文化,解說詳細且道地,尤其知道各大廟宇的「朝聖小撇步」XD

摸過哪根柱子會發財?站在哪裡許願會成真? 黑頭冥王會在小孩子的鼻子上畫上一筆黑點,保佑平安,這些小地方,讓整個旅程不只是在逛寺廟、風景,卻也玩得非常盡興:)


在高山症、危機應變上,導遊也是專業的幫我們處理~ 車廂後面備有很多罐氧氣瓶都沒有用到~~~ 






小後記:

拖了很久~很久的遊記,都寫到2013年西藏旺季都要到了才生出來,
因為照片實在太多,旅程也相當精彩的關係......
陸續遊記會再精修內文,或是有些遺珠之憾的照片會補上~❤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推薦文章或分享、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