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保養】就是黑不了!防曬美白小祕笈!✌ <防曬、美白、道具、食補> - ...

【保養】就是黑不了!防曬美白小祕笈!✌ <防曬、美白、道具、食補>


每到了夏天,就開始好多朋友瘋狂問我要怎樣保養才能變白.....
其實我一出生就是個黑肉底拉....(汗)  後天努力才變成現在會被說皮膚白的狀態....(*゚ω`人) 

從高中開始,覺悟到女生一白可以遮三醜這件事…(*σ´Д`*) 
為了後天美白,開始努力的擋太陽!(噗疵)
 一努力就是快十年了...(-_-)...

由於我的皮膚很薄易過敏,美白產品對來來說很容易遇上地雷,
近幾年很夯的美白針我沒有打過,因為超怕痛.. orz   遲遲就是沒有狠下心來打..
所以只好改往『防曬』與『食補』來作我的美白固定必作功課!(^o^)/

這篇文章寫到後面有點長..(汗) 如果不想看這麼長的人可以挑想要看的分類吧

分門別類有以下四類:▋防曬品篇 ▋▋保養篇 ▋▋道具篇 ▋ ▋食補篇 ▋




▋防曬品篇 ▋

一年四季都要注意防曬,因為紫外線可是無所不在,很毒辣的歐>"<
防晒黑之餘,還需要防止因為日曬而造成的老化,
不要只有夏天才用防曬品了,把它當作每天都要做的功課吧!:)


以下是我目前有持續回購的防曬品分享:(總品項還有其他項,但這幾樣是最長用的)


一般我會分作兩大類使用模式~(*бωб*) 

#1 日用:一般外出/上班/ 可以常捕擦時候

#2 出遊:長時間曝晒 


<<臉>>


臉部我大多用orbis的,專科防曬對我來說擦起來容易不均勻影響後續的底妝,
就淪落拿來擦脖子了XD

curel防曬不易泛白,皮膚過敏時我都用這罐,
新購入的絲芙蒂有pa++++,拿來跟有潤色的orbis混搭還滿好抹勻的~~~




<<身體>>

依太陽毒辣程度從左到右~(*бωб*) 


身體防曬就分得比較細一點,平時因為需要快速塗抹,就使用不會泛白的凝露狀防曬!
雪芙蘭spf27不含酒精,擦完超清爽,又可以直接用沐浴乳洗掉,是回購快三十罐的日用防曬品拉~
蜜妮那罐比較保溼,但成分有酒精,相對比雪芙蘭那罐粘膩一點,

噴霧式防曬在需要搶時間防曬時候很好用,噴擦不到的背部肌膚很方便~
我目前使用Fasio、Softy 這兩罐,
比較推薦「絲芙蒂」那罐連頭髮都能噴,也比較好卸除~ 最近超愛用的❤

去上山下海玩樂時候,一定會乖乖出動安耐曬...
卸除品可以選網友推薦的「斯儂恩」卸妝乳,便宜又大罐可以用的很豪邁XD
大推茶樹款,味道比較不這麼化學~


最後重點:
很多女生會以為擦防曬擦一次就不會曬黑.. 其實這是錯的啊~~~(瞪大眼睛)

防曬品的防曬效果是有時間性的,
一定要「隨時補擦」,如果不知道怎麼抓時間,就是曬太陽前20~30分鐘前就擦上一次,
中間間隔一兩小時內要補擦,
這樣一來,努力防曬才能達到不黑的地步~

怕咬手的女生就選像是雪芙蘭spf27、orbis新款極致防曬,
那種「凝露狀」防曬普遍都抹起來像水一樣~涼糊糊的又不會粘滴答~❤

另外,防曬品大多都是化學性的,少數物理性,
這兩種各有優缺點,可以看這篇文章介紹的很詳細。

還是要看用途、當時的膚質,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唷~:)




▋道具篇 ▋ 

不想要抹防曬時候或是遭逢過敏時期不能抹防曬,就是使出「防曬道具」的時機拉!
也就是所謂的物理性防曬~

【陽傘】

以前很流行有銀膠的傘,我覺得撐起來會比較涼是真的~
買過外銀膠(還是玫瑰金色)的日本傘,防曬效果超~威,
內銀膠我是覺得沒這麼厲害@@

如果覺得有銀膠的傘醜醜的,那就選擇「深色」一點的傘,防曬效果會更好點,
建議在購買的時候對著日光燈,看會不會很透,
之前就很愛美的買了粉嫩色的.. 結果大太陽撐下來超熱又沒防曬到.....il||li(つд-。)il||li 
一整個撐心酸的...


【外套】

我還有在穿的是 uniqlo、lativ、earth music,有穿有差,
不過要注意背部很容易被悶到,這樣子長痘痘又很麻煩了QQ
有時候會反著穿,雖然很蠢,至少比較涼這樣...

推薦盡可能買薄一點的,然後同樣是深色的,防曬才有力~
如果不怕丟臉的(像我一樣)可以看下面我說的採茶「手袖」XD


【長裙&帽子】

懶得擦防曬、急著出門時候,我就是立馬套上長裙....
畢竟這麼熱的天氣,長褲我實在穿不住....orz
長裙推薦選雪紡有內裡的款式,穿起來涼呼呼,又可以兼顧防曬很棒~

帽子的話,要看去哪種場合,
海灘就是超大的藤編帽子,外出踏青騎腳踏車就選有寬版帽緣可以遮到臉的就好嚕~

【口罩&手袖】

騎機車的女生,我覺得滿推薦買這個手袖的,雖然很像採茶的..XD
今年我市買了瑪榭這款黑的,穿起來不會太悶熱,
只是它的長度只夠穿到短袖的位置,如果穿背心,就會不夠長..

圖片來源:http://goo.gl/RuCFj

不過現在出很多可愛花色的款式,其實也沒這麼難看拉~
口罩我現在都用拋棄式的了,太陽太大就會在罩一個連著脖子的口罩.....
(活脫脫採茶婦人樣子.......m(*・´ω`・*)m




▋保養篇 ▋

因為我的皮膚有點難搞,皮很薄、容易過敏、
抵抗力差時候不時還會犯酒糟變成小丑臉.....=__=

所以「美白」產品常常是敬而遠之的地雷區.......
但在下還是推薦一下偶爾會偷用的產品~ (至少脖子、腳背有點色差時候就來擦一下)

「Dr.wu VC美白精華」滿溫和的,用起來沒有遇到過敏~


DR.WU  V6微導美白淡斑精華20ml
「R.rouge 杏仁酸淨白精華」難得用沒有爆痘的杏仁酸,使用後膚色有顯得比較亮!




我覺得平時防曬,清潔做好,肌膚會漸漸回復原來的膚色,
這時候再把保溼做足,臉色雖然不至於到很白的樣子,
但是會很「勻亮」,可能我本身不追求很白很白的膚色,
反而覺得有光澤感的肌膚更討喜捏~ヽ(≧∀≦)ノ 

至於現在常被吹捧的「美白點滴」,我很怕痛所以沒有嘗試過捏~
不過身旁友人不少有去打,都說有效,但是要繼續維持白皙還是要勤防曬才行~~
否則打在多美白針都沒用的~~>___<



▋食補篇 ▋

【薏仁】

我之所以可以迴光返照還有個大功臣~ 就是薏仁!!!

上大學的暑假,麥菈媽咪每隔兩天就會煮「綠豆薏仁湯」給我喝,
糖是用台糖的透明冰糖,吃起來才不會過甜,也比較健康~
除了吃好吃的綠豆薏仁,我還會把薏仁水拿來當水喝~~~

兩個月後,皮膚變得超級亮........ 粉餅色號馬上淡一色!

之後我只要覺得曬太多太陽時,那陣子一定必喝薏仁水~
或是吃個豆花也要加很多薏仁料~~
不過要注意的薏仁非常利尿XD
突然會覺得自己尿很多這樣… 但是這樣反而皮膚會變得很水歐~

因為毒素都排光光了哈ヽ(≧∀≦)ノ 


要怎麼煮薏仁,可以參考這篇文章~ [料理技巧] 如何煮出軟爛好吃的薏仁湯

orbis 有出用泡的薏仁水,冬天我就會泡這個來喝~


切忌:薏仁對多數女生來說太冷了,<生理期之前與經期中都不能吃>~




【珍珠粉】

小時候很常吃的珍珠粉,據說可以讓皮膚幼咪咪白皙的聖品,
一般中藥行都有賣,或是很夯的老行家有賣,
不過得小心吃到假的或是有毒素的...

偶爾我會買愛之味這個真珠薏仁露來喝,不過昨天鮮魚哥一拿起來看有鹿角菜膠,
就要我少喝點了ヽ(=´Д`=)ノ 難得找到不會過甜的薏仁露的嗚嗚...


很多人都說長大後吃珍珠粉是沒有用的..
其實不盡然捏,應該是說「吸收」沒有小時候這麼好XD

可能吃的量無法完全吸收到這樣,相對效果也不顯著嚕,
我自己是已經很少在吃了,下次吃應該是懷孕坐月子吧(噗疵)



補充一下需要避開吃的食物~
所謂的「感光蔬菜」 像是香菜、芹菜類的最好都不要吃到~
不然就是晚上吃,或是吃了別曬太陽,否則真的很容易黑下去的喔......

我自己本身是很不愛吃,所以完全避開嚕~!!!


另外被稱作美白聖品的檸檬汁喝了也要多做防曬才行,
不然適得其反會更黑噢..........(°_°)




以上是我的不晒黑分享拉~ 雖然很繁瑣,不過長期維持再做的話,是真的很有效果的喲!


過幾天再分享目前屯在化妝盒中的防曬大軍,昨天整理出來覺得很驚人的多...@@



❉--❉--❉- ☺ 延伸閱讀 ☺ --❉---❉--❉




 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請幫麥菈菈點個讚歐 ♥(✿ฺ´∀`✿ฺ)ノ
♥  每個推薦每個讚都是帶給麥菈菈寫文章的動力 




~(♥ω♥ ) 更多文章在麥菈菈's Blogger (♥ω♥ ) ~♪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推薦文章或分享、留言。